许昌“战疫”第七会:2400名核酸检测人员迅速集结、支援禹州

2022年01月09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下午,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禹州市主持召开许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专题部署对口支援禹州市核酸检测工作。

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支援禹州市,用最短时间把病例和风险清仓见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截至1月8日12时,禹州市已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县(市、区)于1月7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许昌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原来支援的基础上,从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魏都区再抽调2400名核酸检测人员,分别由一名厅级领导带队,对口支援禹州市疫情最重的5个乡镇(街道),自带物资、设备,帮助禹州市开展高频度、多轮次的核酸检测。

会议指出,当前,禹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核酸检测、溯源流调等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讲政治、顾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举全市之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帮助禹州市在最短时间内把病例清仓见底、圈住捞干。

一要迅速行动。5个县(市、区)要迅速组织动员,快速集结到位,备足防疫物资,按照既定时间奔赴禹州,投入核酸采集。禹州市5个乡镇(街道)要统筹布局核酸采集点,合理分配力量,搞好对接服务,确保核酸采集有条不紊进行。

二要提高效率。开展“敲门行动”,登门入户、上门采集,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加快核酸检测速度,采集后迅速转运检测,力争当天采集、当天检测、当天出结果,第一时间转运隔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坚决跑赢病毒,坚决“圈住捞干”。

三要加强防护。把“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作为“金标准”,禹州市要加强采集、转运、隔离过程的规范化管理,援禹各县(市、区)要加强防护物资供应,加大核酸采集人员培训力度,确保医护人员不发生感染,安全援禹、平安返家。

四要统筹兼顾。各县(市、区)在做好对口支援禹州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社会面管控,该关的场所必须关、该停的车辆必须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防发生疫情燃点。

会议强调,关键时候方显英雄本色。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线指挥、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一线锻造能力、锤炼作风,精诚团结、凝聚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