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扎实做好辖区企业职工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1月09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认真落实许昌市、建安区防疫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安排部署,在保证正常生产的同时实现检测全覆盖。

一、强化组织领导 统筹谋划 周密部署

召开产业集聚区核酸检测专题会,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分工明确细致,责任落实到位。把产业集聚区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核心工作,管委会工作人员全体参战,主要领导下沉一线,班子成员实行带班制,一线工作。各片区根据六个片区企业分包联席制度,根据六个片区分包企业名单,下发核酸检测登记电子表格,要求10人一组,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二、多点同步检测 协调联动 有序开展

截至1月6日21时,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共检测人员6677人次,生物医药园区930人次,合计检测7607人次。覆盖辖区内全部工业企业。根据产业集聚区企业分布,共设立了8个检测点,辖区企业按片区划分方案就近检测,在优先保障大型工业企业员工迅速完成检测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检测效率。4个工作组协调联动,实行“信息登记—前往检测点—开展检测”一线式组织,实现了不同企业零接触,进一步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每个检测点根据实际情况设置环状检测通道,合理设置隔离带、工作台、药品储放柜等设施,划分了等待区、导检区、检测区等区域,确保检测人员始终间隔1.5米至2米。

三、突出人文关怀 开辟专道 强化保障

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为避免检测进度不统一,鼓励企业员工按照要求进行检测,同时专门为老人、妇女、儿童开辟了绿色通道,快速进行检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后勤保障组专门购置了喇叭、一次性手套、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保障安全,全力做好检测企业职工和无主小区群众的检测工作。部分检测人员缺乏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科学认识,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后勤保障组安排专人给大家普及疫情防控和本次核酸检测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疫情,既强化措施,预防感染,又坚定信心,消除恐慌。(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