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党员干部挺进“疫”线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1月09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沁阳市迅速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村、万名党员入户”行动,并建立“三查四督日清零”工作机制,明确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重点工作内容和要求,强化协调联动,严防死角漏洞,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千名干部进村,助力乡镇(街道)疫情大排查。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大、乡镇(街道)排查监测任务较重等问题,沁阳市从市直机关、垂直部门、国有企业中抽调部分干部职工,加大对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管控,推动“五个报备”“五个一”工作做实做细。建立“三查四督日清零”工作机制,要求下沉进村干部每天查找外地返沁人员、做好居家监测管控、督导各项工作落实、宣传教育防疫知识,做到“当日工作、当日清零”。目前,从62家单位抽调的近1000名经验多、能力强的机关干部,已分派充实到全市13个乡镇(街道),帮助基层开展“落地找人”。

万名党员入户,织牢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网。为增加城市(社区)防疫力量,沁阳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压实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参与党员联户工作的通知》,号召所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到居住地防疫和联户工作中,并将《全市疫情防控党员联户表》进行了全面更新。市委组织部把在职党员联户和参与防疫情况,作为近期督导的重点内容,推动在职党员联户落实落地,并与群众实施全方位联防联保,确保党员联户不漏户、不漏人。目前,全市共有1.25万名党员参与防疫联户工作,联系12.43万户群众,其中在职党员2717名,联系28678户群众。

细化网格管理,严防死堵疫情防控风险点。一是强组织。为加强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弥补老旧小区(楼院)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目前已组建完成社区及小区(楼院)党支部32个,实现小区(楼院)全覆盖。二是建网格。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科网格”建设,按照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包片,小组长或楼栋长等干部包组、包区域、包楼院,联防骨干包户,建强基层防疫网格体系,增强防疫网格密度和力度,确保防疫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户。三是严督导。制定社会防控指导督导清单,包括规范卡点设置、落实党员联户联防联保、执行“五个报备”、做好常态化监测、开展“五个一”工作、“无疫小区(村、社区)”建设等内容,通过社会防控组定点督导、纪委监委综合督导、市直工委专项督导等方式,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见成效。四重奖惩。组织部门加强对下沉单位和党员干部的统筹管理和考核,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大力宣传榜样典型,适时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职或者疏于管理,出现重大失误错误的,严格进行问责处理。(孟腾飞)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