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战“疫情”美“人居” 两手抓两不误

2022年01月09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冬腊月,积雪封霜。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令人始料未及,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中牟县韩寺镇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打出“组合拳”,按下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

“做完核酸都别歇,不要扎堆扯闲篇,一家老小都行动,回家抓紧搞卫生,门前屋后大扫除,改善人居大环境,棍棒杂物清理掉,不给病毒留空间……”自韩寺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这一句句朴实易懂的话语,每天都在22个村委的广播中循环播放。

韩寺镇以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各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完核酸后,迅速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以整治“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确保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在南岗村,由村干部、返乡大学生、党员及村民组成的清扫志愿队,深入村内每一条街道,对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在马家村,流动宣传小分队通过大喇叭播放、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将防控知识和人居环境整治知识送进各家各户,动员群众整治自家房前屋后和院内环境。

“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坚持打扫屋里院内卫生,希望干净的环境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加一把力。”马家村村民马福赛说。

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中,韩寺镇党委政府开启人居环境督查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促落实。班子成员带领村干部深入排查各村街道,及时清除积存的垃圾、杂物、积水等,防止滋生细菌,减少病毒传播。

疫情防控也是对人居环境卫生的一次大考。韩寺镇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使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互相融合,互相促进,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据了解,下一步,韩寺镇将持续发力,将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强化督促检查,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措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孙伯阳)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