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莫沟村:党员联户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2年01月09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立足本村实际,积极推动党员联户工作,真正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有力推动了基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莫沟村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据“四有标准”提前谋划部署,在村内设置卡点,制定值班表,安排党员参与值班。在疫情卡点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袖章,充分树立党组织形象。同时,该村引导全村群众认真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加大对省外、高中风险区域村民信息筛查,完成18户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户的信息摸排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了入户走访、问卷调查、防疫知识宣传,确保党员、群众双向知晓率,筑牢筑密党群防疫第一线。

防疫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

开启幸福安居新生活。

“苦点、累点没啥,只要能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解决就中。”莫沟村组织委员万红举说。该村将“党员联户+重难点工作”机制运用到莫沟村发展建设中去,编制“一户一员、百户全联”联户网络,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组织党员入户排查各项隐患,累计发放填写调查问卷、政策明白卡1500余份,收集民情民意,做好村民的“知心人”,确保了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村庄工作无间隙、群众服务零距离。

填写调查问卷、政策明白卡

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莫沟村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党支部通过网格化管理与党员联户的有机结合,激活和挖掘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大家一起干”的良好局面,从而构建起“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管理体系长效机制。

村支书安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党员自发参与村庄除雪

“下一步,我村将深化党员联户机制,把党员联户作为莫沟村基层治理工作的总抓手,以实际行动检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构建起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模式。”莫沟村党支部负责人说。(贺起帅)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