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武德镇:红色引领 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1月09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此轮疫情以来,在温县武德镇,从防汛一线到防火前沿,从人居环境整治主阵地再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处处可见一抹亮丽的红色......武德镇冲锋在最前线的党员志愿者们用一抹“志愿红”再次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党群合力筑牢“红色防线”。

组织动员,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武德镇迅速召开全镇疫情防控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责任到人,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动员全镇27个村级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思想上绷紧防疫弦,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包片联户,织密人员管控“安全网”

结合党员联户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谁联系,谁负责”制度,由包户党员对所包片区的居家隔离群众严格实施管控措施,盯紧人、看住门、严防死守,对居家隔离情况实时上传至村级居家隔离监测微信群。根据大数据反馈名单,由该镇机关包村党员,实时进行电话流调排查工作,提醒下载焦我办app,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在册,做好追踪随访,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全覆盖网格体系。

凝聚合力,筑起守护家园“防火墙”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武德镇以村为单位,在进村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卡点,设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凝聚党员力量,密切党群关系,以党员志愿者为中坚力量24小时轮班值守,认真落实进村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掐断疫情传播口。同时,各村党支部通过流动宣传车、循环广播、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宣传单及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党群合力共抗疫情。(郭甜甜 李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