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示范区: 用速度力度温度守好新乡南大门

2022年01月10日08:07

来源:大河网

  当前,我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扼守新乡南大门的平原示范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战一线,既严格管控又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努力做有态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守门员”,全力以赴守好辖区群众的健康线、生命线、安全线,

  大数据有力度,绿色通道有温度

  作为郑州大都市区核心圈层,平原示范区与郑州一桥之隔,两地人员流动十分频繁。1月4日,该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拉响疫情防控预警,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明确各乡镇(街道)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对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进行具体安排。第一时间严格对核心城区“封控”,同时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点、线、面相结合,梳理筛选重点管控人员。

  在防控检查点,民警、行政执法、医护人员等顶着凛冽寒风,坚守岗位,义无反顾投入到对出入境车辆的检查中,确保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为让患者在疫情期间安全、便捷就医,平原示范区在封控区道路检测点和辖区各级医院开辟急诊绿色通道,保障突发疾病、危重病人及时得到专业救治。

  大河之滨,一个个顶风冒雪的“守城人”,守候着无数人的回家路。一条条绿色通道,温暖着寒冬中的特殊群体。

  走村入户解难题、送温暖

  “啊——把嘴巴张大。”在平原示范区师寨镇东中磁村,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为群众进行采样。核酸检测现场,设有老弱妇幼通道,为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人、抱婴幼儿的妈妈提供方便。

  与此同时,核酸检测人员还入户上门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检测服务。凛冽的寒风冰冷刺骨,湿滑的路面泥泞难行,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他们没有丝毫怨言,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您好,请登记您的个人信息。”每到一户,他们总是耐心地为大家登记、采样,一天下来,他们已记不清同样的话语重复了多少遍。

  1月8日,桥北乡政府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来了“暖心卡”,上面不仅有鼓励的话语,还附带着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以便于群众在需要帮助时能够第一时间联系。

  各社区(村)认真排查孤居老人底数,不仅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而且给予精神上的关怀。工作人员逐户向孤居老人送达生活必需品,当面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帮扶解决。除了当面慰问,工作人员还经常通过电话、视频等向他们进行问候,了解他们的最新想法,及时化解他们的“思想疙瘩”,让他们放宽心,相信疫情定会消散。

  在仓都酒店隔离点,在严格“两区三通道”设置等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工作人员还为过生日的被隔离人员送上蛋糕和生日祝福,为隔离的儿童提供玩具、儿童饼干等物品。

  一串串数字、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关怀,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诠释。

  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为引导全区人民群众做好心理防护,保持乐观健康心理,以科学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示范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通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373-7535911)上线,4位心理专家轮流提供心理帮扶。

  特殊时期,除了积极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和卫生消杀外,示范区还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保障、调配;同时,及时亮剑,严厉打击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等违法行为;在严把卡点全力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城区清扫保洁和各种民生保障……

  “我们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把牢新乡市疫情防控南大门,确保广大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平原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剑虹表示。(吕玉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