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生态环境分局“八破八立”破题开路 打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攻坚战

2022年01月10日11:40

来源:大河网

  1月10日上午,鹿邑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省生态环境厅、鹿邑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生态环境部门作为接触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单位,全力以赴打好能力作风建设这场硬仗,既是推动中心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攻坚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担当作为,为鹿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强的能力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2022年鹿邑县生态环境分局能力作风建设“八破八立”为抓手,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下大力气根治作风积弊,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忠诚担当、办事高效的干事环境,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是破无所作为、不想干事的顽疾,立真抓实干的正气新风;二是破精神萎靡、不敢担当的顽疾,立勇于担当的正气新风;三是破粗枝大叶、不负责任的顽疾,立尽职尽责的正气新风;四是破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顽疾,立服务群众的正气新风;五是破被动应付、消极懈怠的顽疾,立主动作为的正气新风;六是破约束不严、不讲规矩的顽疾,立清正廉洁的正气新风;七是破消极畏难、拈轻怕重的顽疾,立攻坚克难的正气新风;八是破固步自封、不学无术的顽疾,立勤奋好学的正气新风。

  会议强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通过三个阶段、三项机制、四项措施、四项治理措施,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案件查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空气质量保障等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宁伟 王丛彬)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