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扛牢疫情防控责任 坚决守护行业安全

2022年01月10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1月5日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闻令而动,同心同向,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切实筑牢全县文化旅游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迅速行动 构筑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确立了以旅游、文化、体育领域为主阵地,旅游景区(点)、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业领域多点发力的应对模式。根据行业监管领域实际,对疫情防控指挥和应急架构进行了调整,各行业迅速激活应急处置机制。全县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于1月5日发布暂停开放公告,1月6日,中牟县所有景区(点)、体育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公共文化场馆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文化艺术体育类训机构暂时全部关停,扎牢疫情防控关口。

尽锐而战 从严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确保公共场所坚决执行关停要求,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建立“1+6+1”督导巡查机制,明确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划分责任区。按照能下尽下的原则,根据行业监管职能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抽调精锐力量成立1个流动巡察组,对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巡查。并且建立处罚机制,对落实关停不力,私自开放场所给予严厉处罚,并抄报属地乡镇(街道),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与此同时,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社区),协助防疫一线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阵以待 行业歇业不歇劲待重启

文化旅游体育行业按下“暂停键”后,全行业歇业不歇劲,苦练内功待重启。做好员工行程管理,引导行业员工不离牟,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员工素质;坚持做好场所每日消杀,强化卫生管理;开展设施设备大排查、大维修。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严阵以待,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养精蓄锐待重启。(许莉萍 王雯斐)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