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做贡献:大学生志愿者在“疫线”绽放青春

2022年01月10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再次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牟县郑庵镇各级团组织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全团动员,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信息联系;有的负责值守卡点;有的负责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就是郑庵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危难时刻,他们来到抗疫一线,用青春力量筑起全民防疫的长城。

在大数据流调信息录入工作中,面对琐碎而复杂,数量庞大、录入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大学生志愿者挨个电话联系并登记信息,晚上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加班加点录入数据,确保全镇数据在第一时间准确上报。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各司其职,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群众排队间距;有的负责核酸人员信息录入,确保不出错误。“放假了,我们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倡议,不聚会不远行,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就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既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又能锻炼提高社交能力。”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的返乡大学生赵婷婷说。

前李庄村大学生志愿者在团支部书记刘永连的带领下,踊跃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他们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穿上防护服一坐就是一天,没有一个人喊累。“我们是前李庄村的一员,能为村上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句话代表着所有大学生的心声。

刘永连觉得心里很自豪,“我们的大学生志愿者平均年龄在18岁左右,大家都为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感到敬佩,这群可爱的孩子也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扬!下一步,我们的大学生志愿者将继续为村里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他们通过此次活动定能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处处都有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匆忙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脸庞,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件件踏踏实实的小事,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感动。他们年轻充满活力、自信充满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他们用奉献和担当描绘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为郑庵镇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力量!(王芳)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