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党群齐心共抗疫

2022年01月10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祥符区罗王镇全体人民同心防疫,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温暖人心的事迹,这些振奋人心的细节,提高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想为大家做点事情”

米志豪,河南城建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了解到因疫情原因,罗王村设立了疫情防控值守点,米志豪立马到村委报了名,志愿加入值守点的值班工作。

每天一大早,米志豪就来到值守点,穿上志愿者服,小伙子话不多,值守的时候却一丝不苟,引导过往车辆、路人测温、扫码、登记,耐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被问及来当志愿者的原因,米志豪笑着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我是主动来报名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我们学校放假早,我就想利用这段时间为大家做一些事情,我是年轻人我不怕冻。”

“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黄卫岑是罗王村脱贫户,在得知村卡点缺乏人手后,主动提出要参加志愿服务。“现在地里也没啥农活,我除了给我的牛喂喂食儿,以后其他时间我都过来”。

今天是罗王镇的绠会,为避免造成人员聚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罗王镇绠会取消,虽然是大雾天气,天气寒冷,黄文岑还是一大早就跑到值守点,耐心劝导赶绠人员返回。

“这些年,我享受了党的各种帮扶政策,村干部也像家人一样时刻想着我,帮助我。现在国家有难,我出不了钱,出不了物,但是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心意,做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我一定会守好俺村这个卡点,保护好俺村老少的安全。”朴实的话语流露出黄卫岑心中坚定的信念。(董伦峰)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