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强化疫情防控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1月10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城郊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新型冠状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乡上下战鼓齐雷动,全面发力,精准实施方略,全力倾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方位统领,突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大联防联控力度,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听从指挥,服从调度,确保防控策略和应急处置措施有效落实。

全方面统筹,突出宣传教育。强化对所有行政村、小区、企业宣传。在各行政村、小区、企业张贴《关于做好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下发《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扎实开展好入村宣传工作,累计发放张贴《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12000多份,强化户外宣传。利用微信、QQ、公众号、宣传栏、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并要求各行政村不间断利用村内广播宣讲最新疫情防控知识,悬挂宣传横幅260余条,出动宣传车17辆,通过广播形式和各行政村循环播放防疫常识,引导村民和企业职工人员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劝阻亲戚朋友疫情防控期间减少走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搞好各行政村和个人清洁,创造健康卫生环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天候统管,突出责任落实。严格属地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及时组织各行政村排查返乡人员、建立排查台账和人员出入台账等材料。对全乡村民进行拉网式摸排,并形成清单登记上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底子明。落实“一对一”跟踪对接,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管控好疫情侵入通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取消休息日,全力投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如实统计、及时上报相关情况。主要领导带班到位到岗,值班人员严格值守,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严防错报、迟报、瞒报和漏报。(董伦峰)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