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小小网格员 战“疫”大力量

2022年01月10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半坡店乡网格员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网格力量”,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

发挥管理优势排查一线,筑牢“首道防线”。全乡29名网格员第一时间紧急参与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一线防控“活地图”作用,按照“人员基数清、时间节点清、来源地清、身体状况清、行程轨迹清、核酸证明清”的原则,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排查,随时关注网格内人员动态,分门别类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汴人员、外地欲返汴人员、境外人员等重点人群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同时将排查的触角延伸至网格内的各类经营场所,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立足职能作用深入一线,共筑“铜墙铁壁”。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后,全乡网格员们迅速反应,立行立动投身到全乡24个防疫卡口值班值勤,查验所有出入人员、车辆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登记测量体温,对无关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确保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同时拉起横幅、播放大喇叭向群众宣传疫情权威信息和防控措施,叮嘱群众戴口罩、勤消毒,落实红事停办、白事简办要求,坚决减少人员聚集,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形成群防群治态势。

面向基层群众一线宣传,守牢“后方阵地”。利用网格员群、村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防疫海报、村广播、入户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向群众科普如何正确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做好必要的预防措施,提醒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在公共场合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向群众及时答疑解惑,为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乡张贴悬挂横幅70余条,村广播累计播报900余小时,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推送防疫信息70余条。(董伦峰)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