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南向店乡: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获群众“点赞”

2022年01月10日1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光山县南向店乡五岳村村民徐海霞发了这样一则微信朋友圈:“维权路上既艰辛又痛心,感谢南向店乡政府,感谢五岳村,今天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原来,徐海霞在五岳村种植了一片桃园,但周边的群众却长期在她的桃园里种菜,且屡次沟通无效。本来规划整齐、漂亮美观的桃园,被“见缝插针”的小菜园弄得乱七八糟,徐海霞一直为此感到很苦恼。

近日,南向店乡正联合五岳村对五岳水库周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得知此事后,乡政府及村支部的工作人员立即与当地群众沟通联系,向他们讲明利害关系,让他们明白,占地种菜不仅破坏了环境美观,也侵害了他人的利益。最终,村民们认识到了自己做法的不妥,在他们的同意下,工作人员对桃园里的小菜园进行了铲除。

铲除了小菜园,也铲除了徐海霞的一大“心病”,高兴的她当即发了一条朋友圈,对南向店乡和五岳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感谢,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南向店乡累计清除旱厕2000余个,清理乱搭乱建和残垣断壁3000余处,清理小菜园30余处,新建和改造公厕35个,整治沿街商户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200余人次,引导40余名散户进驻乡农贸市场规范经营。各村街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改善明显,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美化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更美丽,居住环境更舒适。”光山县南向店乡党委书记冯松说。(薛小磊 向宣垣 黄锐)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