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上门核酸检测 服务温暖你我

2022年01月10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大雾弥漫,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史庄村两委干部带领医务人员再次来到杨双生的家里,为卧病在床的他进行核酸检测。

今年63岁的杨双生6年前因病导致卧床不起,爱人曹喜爱一直贴心照顾。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收到政府要求做核酸检测的通知,曹喜爱犯了难,人动不了,咋办?发愁之际,村干部和医务人员来到家里,上门为老伴做检测,完成采样后还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

“数九寒天,你们太辛苦了,太周到了,真是太感谢了!”曹喜爱说着一个劲儿地抹眼角的泪。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在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之后,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连日来,东风路街道各村、各社区按照服务对象的具体情况,开展分类帮扶:全面摸查出门不便人员情况,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护送行动有障碍的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开通绿色通道,统筹安排难以长时间排队的残疾人、孕妇和老年人优先检测等,争取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老了,走不动了,操心自己不做检测会给政府添麻烦,这走到地方了,还是得麻烦你们啊!谢谢!”官渡社区锦绣世家检测点,在社区工作人员张慧和物业工作者阮丽萍搀扶下,刚刚做完检测的老人连声表示感谢。

以人为本,能够在细节上多想一些多做一步,这是东风路街道对辖区百姓的深切关怀。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疫情不灭、冲锋不止。(张迪)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