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示范区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视频日调度会

2022年01月10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主持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视频日调度会。区领导李玉廷、张国启、江雪征、陈德民、董高胜、肖广辉、王志英、岳朝祥、张勇兵、徐勇、李丽、王飞出席会议,八个乡(场)、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金耀街道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作表态发言,张国启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李玉廷对居家隔离、返汴人员的管控作出安排。江雪征、王志英、肖广辉、王飞分别就疫情防控督导问题整改、宣传、交通、“三公一大”等工作进行交办。

肖文兴表示,要用最严的态度统一思想。当前最大的一件事就是疫情防控,病毒传播速度快、源头追溯难,要用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来面对疫情,社区之间不能完全分割,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守好开封“西大门”。要用最大的努力严防输入。要聚焦疫情防控监测点、“四个口袋”和物资运输三个方面工作。一方面疫情防控监测点要做到“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另一方面,扎紧“四个口袋”,境外、中高风险、汴籍在外、重点行业人员要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争取做到不漏一人,再一方面,抓好冷链物流,专人专责负责物流中心等机构,加强制度化的落实并严格执行,对运输物资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防控。

关于作风问题,肖文兴要求,一是要发扬示范区敢打硬仗、 善打大仗 、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关心关爱一线同志,加强疫情监测点帐篷、热水以及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对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将感谢的信件及冬日物资送达;二是要压实四个责任,重点是党委政府责任,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特别是区级一定要有专线能打通,各个督查专班和专业专班相结合,做好回头看,下发的文件一定要整改到位、看到结果,对典型事例进行总结,重点在于落实,核心问题要拿出措施,建立台账。(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