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警之名 护民平安|南阳市公安局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2022年01月10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在新的一年里奋发作为、勇争一流,1月10日上午,南阳市公安局在市局机关广场隆重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功模代表参加,南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秀田讲话。

当天上午7时40分,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共计40名功模代表在市公安局机关广场整齐列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上午8时整,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民警辅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焕发,随着“迎警旗”口令的发出,三名护旗手身姿挺拔、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警旗入场,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整齐划一向警旗庄严敬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南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秀田带领全体民警辅警重温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广大民警辅警紧握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全警用响亮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表明了立志献身警察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背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对党忠诚。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铿锵有力的话语表示着广大民警辅警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石秀田在讲话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躬身入局,在安保维稳、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大战大考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忠诚坚定、顽强攻坚,用青春、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赢得党委政府充分肯定、人民群众广泛赞誉。他谈到,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犯罪侦查支队民警肖振宇作为2021年度功模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活动结束后,功模代表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薛小磊 王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