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卡口值守不懈怠

2022年01月10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扫一下行程码,还需要测量一下体温,感谢您的理解!”1月9日,在叶县邓李乡杜杨村执勤点,杜杨村第一书记郑亚龙正在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测、扫码、询问、登记。

寒风凛冽,但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严防值守在疫情防控执勤点,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让人倍感安心。

邓李乡辖32个行政村,50148口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较多。近日,省内疫情形势逐渐严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邓李乡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面启动32个村33个疫情防控卡点。

为全方位免“疫”宣传 ,让群众了解疫情变化形势,按规定进行报备等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传播渠道。邓李乡党委政府利用工作群、村民网格群,每日更新通报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有针对性筛查管控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在各村重点卡口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张贴管控措施通知;利用“小喇叭”及时公布防疫信息;到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家中,张贴温馨提醒,叮嘱不外出,每日测体温,定时进行核酸检测,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卡口值守不懈怠。

“俺村大喇叭每天都在宣传很多跟疫情防控有关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增强了我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邓李乡碾张村村民王相周说。

截至目前,邓李乡共组建33支党群志愿服务队,共计400余名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村疫情防控卡点等处开展抗疫相关志愿服务活动,那抹“志愿红”成了叶县抗疫一线的守护色。

邓李乡碾张村第一书记张亚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把人防、技防有效结合起来,补漏洞,严值守,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