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乡贤返乡创业忙 雁归经济促发展

2022年01月10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洛宁县“点对点”的亲情召唤,实打实的政策支持使越来越多的洛宁乡贤看到了家乡发展的希望和前景,甘愿回乡利用家乡地域优势,用行动带领乡亲们共奔小康,洛宁村民周龙和吉东超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洛宁县罗岭乡讲理村村民吉东超常年在外打工,当得知到家乡适合种植烟叶且种植周期短、见效快,在了解各项扶持政策后他毅然决定回乡创业。他表示:“2020年种植烟叶28亩,收入达到了十三万元,平均每亩收入四千六百元,建设炕房和育苗大棚上级有补贴,乡政府也定期组织烟农进行技术培训,现在政策好,去年收入也不错,这也让我更有干劲儿。”

作为洛宁县洛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周龙和也说:“截至2020年我已种植牡丹800多亩,带动下峪、长水、兴华、罗岭四个乡镇,并注册牡丹专业合作社,建设高山牡丹生态园、牡丹花茶加工厂。我觉得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我也相信在乡贤返乡创业政策扶持下,我一定能把牡丹事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增收。”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经洛宁县党委政府的努力推动,引来了不少“金凤还巢”。香楸湾洛书文化产业园也是一个突出代表项目,在农文旅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背景下,扩大群众就业也为民生福祉添彩。下一步,洛宁将强化政策指导,优化服务保障,发挥乡贤资源优势,聚焦乡贤回归,聚力乡贤经济,出政策、搭平台、优环境,吸引乡贤回归,破解乡村振兴过程中的人才困境,将乡贤资源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张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