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湾沚结“姻缘” 花香招来远方客

2022年01月10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近日,在方城县博望镇的1.5万亩月季园区里,银白色的塑料大棚一望无际,上千名娘子军忙着剪枝、嫁接、插栽、浇水,装运着树桩月季、藤状月季种苗的车辆来往穿梭。来自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的考察团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博望的月季产业园区,询问产业发展的来龙去脉,意将把博望镇的“真经”取回家乡,让南阳的月季盛开在湾沚区的城乡大地。

据悉,2020年,南阳市方城县与芜湖市湾沚区结为友好城市。近两年来,两地经常交流互动,把各自的城市发展、产业振兴经验无私地传播给对方,两地友谊愈发深厚,闻听博望镇在培植月季产业上积累了一定的先进技术和发展“真经”,芜湖市湾沚区随即派出了由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磊等6名领导为代表的考察团,到博望镇1.5万亩月季产业园区实地参观考察。

博望镇西临白河,与全国月季之乡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隔河相望。当地土地肥沃,有18万多亩耕地,且水利条件好,劳动力充裕。镇党委、政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瞄准区位优势,主动与石桥镇沟通协调,旨在引进人才技术,创立月季产业。在7年来的滚动发展中,博望镇在项目建设、水利配套、电网架设、技术培训、开拓市场等多方面向产业区重点倾斜和政策性扶持,有效促进了月季产业的迅速崛起。目前,该镇已发展树状月季、藤状月季、造型月季、盆景月季等1.5万亩,遍布白河沿岸的沙山、李良庄、包庄、白河、付村、枣园、刘庄等11个行政村,生产的优质月季除了俏销国内市场之外,还远销韩国、俄罗斯、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亩均年收入2万元以上。

1月5日,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磊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强一行莅临博望时,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明岚和博望镇镇长马菁翼等领导全程陪同,先后到博望镇月季园区的沙山、李良庄等重点行政村,实地察看和咨询当地的月季品类、嫁接繁育、购销模式、对不同土壤、气候的适应性等情况。在听取博望镇领导对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考察团成员们对该镇依靠政府引导支持,以科技为先导,规模化发展月季产业的做法深表赞赏,并提出了批量采购月季的意向,表示要让博望月季在湾沚区城乡绿化中唱主角,把月季花香洒满美丽富饶的湾沚大地。

在陪同考察中,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明岚表示,湾沚区与方城县作为友好区县,此次“以花为媒”结盟友,不仅加深了双方的沟通与友谊,也将为两地之间带来更多商机,方城县会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推进双方深度合作,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互利互惠,合作共赢。(薛小磊 李善喜  董家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