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核酸检测保障健康 “一米线”深入人心

2022年01月10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上午8时,中牟县刁家乡开始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点可以看到,有了前几轮经验之后,本轮检测采样整体效率明显提高,核酸采样迅速有序展开。

在本轮核酸采样过程中,核酸检测点设置规范,现场组织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一米线”意识,戴口罩、消毒措施等逐渐深入人心,待检群众自发做好自身防护,有效避免了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群众防护意识深入人心的背后,是刁家乡全体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各行政村核酸检测点外,为保持安全距离,村民站在粉笔画的圆圈内排队,每个圆圈间隔一米,严格遵守“一米线”距离。在采样工作开展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对采样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核酸采样环境。

刁家乡组织各村工作人员在村委、广场、医院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并向商户发放告知书,将海报、健康码张贴在门店外,让防疫宣传深入全乡每一个角落。

各村党员志愿者自发制作包含防疫政策、一米线、消毒、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各种内容的音频10余条,由各村干部用易懂的本地方言录制,通过广播、音响、小喇叭等多种设备巡回播放,在采样点外也放置小喇叭,时刻提醒群众在核酸采样的过程中注意自身防护。(李少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