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获批建设1家省技术创新中心

2022年01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2月31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同意8家单位建设河南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许昌市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继集团)牵头建设的河南省先进输变电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以先进位次光荣上榜。

据了解,河南省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行业重大、关键、共性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任务,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为区域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持续的技术创新供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

许继集团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压直流输变电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 是IEC/TC85、SAC/TC104、IEEE PES中国区标准委员会等5个标准化组织秘书处承担单位,先后荣获首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河南省“省长质量奖”等多项荣誉,现拥有有效专利3289项,其中发明专利1828项,约占有效专利的56%,实现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累计完成国际标准96项、国家标准335项、行业标准216项;70余项创新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荣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380余项。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未来三年组建期内,许继集团将通过科技项目合作、借脑引智等渠道和形式开展共性、基础技术研究,加快输变电核心装备研制;通过完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加快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及应用;通过开展输变电领域技术交流和高端人才培育,将技术创新中心打造成国内领先水平的输变电领域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有力推进河南省输变电装备领域高质量发展。(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