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

2022年01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下午,建安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建安区区长高雁,建安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李大幸、楚朝辉、白青山、李志安(在五女店镇分会场参会)、徐兵、尚建华(在许由街道分会场参会)、米志伟、杨清伦、张国强出席会议。

会上,建安区委常委、建安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大幸通报了督导督查情况。各隔离点专班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中高风险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情况。

会议听取汇报后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加大工作力度。目前,禹州疫情还存在不可预期的变数,加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返区人员,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做好排查隔离,严格落实各项隔离措施,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进一步排查隔离点安全隐患,确保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二是继续做好流动核酸检测服务,指挥部要统筹调度人员力量,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三是持续做好社会管控与服务工作。要减少人车流动,严厉打击非法聚集行为。相关部门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满足人民生活需求,要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四是持续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官媒要先入为主,占领舆论阵地,引导主流舆论健康有序的讨论疫情。要把基层的动人事迹、先进典型,以及疫情防控中的物资保障、社会管控、核酸检测都宣传出去,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五是持续做好督导督查,要见人见事见问题,还要见解决方案,以督查的方式倒逼提升工作水平。三要持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指挥部要发挥统揽全局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配力量、及时予以处置。要做好禹州支援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物资要高质量保障。

会议指出,要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统筹做好相关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隔离点各项制度,督导指导医务人员落实到位;要强化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方便;要提高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按要求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好异常情况的应急准备,做好消杀、转运、信息上报等各项准备工作。(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