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民政局致全市社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年01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全市各社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许昌市和我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健康、和谐、有序的禹州,现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

一、强化担当,全力防控。全市社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防群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带头贯彻落实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先锋模范、先进引领”作用,带领各社会组织全力以赴,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二、发挥优势,提供服务。请各社会组织立足自身优势,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一是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调集各类物资设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医学类、科普类等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引导从业人员、会员和周边群体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治科学宣传。三是各志愿者组织和社工机构应理性发挥专业优势,协助政府多方面、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家庭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四是各慈善组织、志愿者服务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五是其他类社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宣传,增强意识。各社会组织暂停举办年会、联谊会、研讨会、会员大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离禹,减少任何不必要的外出和行动,坚持做到科学防范、理性应对。增强内部防护意识,坚持做好办公场所消毒、测温、扫码、登记,及时排查可疑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积极引导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积极宣传抗击疫情的正面典型,特别是在预防控制疫情中涌现的科学方法和先进事迹,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让全市各社会组织一起行动起来,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禹州市民政局

2022年1月9日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