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观影活动

2022年01月10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引导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公正司法,激发爱国敬业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7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观影活动。

观影现场,全体干警首先观看了微电影《为你骄傲》。影片讲述了在武汉疫情暴发时,无数的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打响了一场抗疫战争。影片中的护士陈启明,坚定地选择护理专业,义无反顾地申请援鄂,家人刚开始不理解,想通之后为儿子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驰援武汉的过程中,像陈启明这样的逆行者有很多很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发生时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

随后,该院干警还观看了《我们——“龙宫”里的男人》。影片讲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潜行在大洋深处,纵横万里海疆。他们手握着大国重器,用无声的潜行守护国家安全,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时刻准备奔赴战场,歼灭来犯之敌,他们就是中国海军潜艇兵。他们挺进深蓝,以临战的姿态勇闯远海大洋,筑起和平的盾牌,让祖国的海疆变得更加壮美。影片中,中国海军潜艇兵决胜深海、献身使命的价值追求,无惧生死的英雄担当,给干警们带来强烈的震撼,让干警们更加理解中国海军潜艇兵的赤子忠诚。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干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在审执工作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薛小磊 魏锞 常照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