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潇:平凡小事诠释青春担当

2022年01月10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忙活半天了,休息一会儿你就回办公室忙吧,我们来干就行。”1月9日上午,叶县龚店镇龚东一村的支部书记孙红军冲着一个拿着大扫帚卖力地打扫街道的年轻姑娘郑潇喊道。

“等一会儿,这段路快扫完了。”郑潇一边熟练地挥动扫帚,一边头也不抬地应道。隆冬时节,呵气成霜,郑潇的额头却泌出颗颗汗滴。在清扫队伍中与村民志愿者们共同打扫。

郑潇是2018年的省选调生,自2021年底,全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始后,已回到龚店镇政府工作的她又积极加入,每周两次雷打不动入村帮忙。

看着郑潇使用扫帚时娴熟的样子,谁也想不到她当刚入村任职时还曾因为扫地闹出过“笑话”。当时她随着村“两委”干部在村里打扫卫生,虽是农村娃却是第一次使用扫帚,打扫完广场,她把手中的大扫帚像小扫把一样头朝下摆放,让村里的同事至今打趣。

“村上的环境好了,群众住着也舒心,而且我来干活儿还能锻炼身体呢!”郑潇调皮地说。她不仅自己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还积极动员全镇青年志愿者。

“村内亟须用人,大学生也希望能到一线锻炼实践,团组织应该做一个纽带,为学生提供机会,为村干部分担工作。”郑潇担任着龚店镇团委书记,每逢假期,就组织各村青年团员到团支部报到组成“青年突击队”,开展文明新风传播、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

“我一看到倡议书,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能利用假期为家乡做贡献,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龚店镇支刘村青年志愿者耿文生说。

今年寒假,她面向全镇发起“为家乡出力 为青春添彩”的号召,动员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为家乡作贡献。目前,已召集90余名青年志愿者,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她集结青年力量,和党员群众一起参加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从自家着手,从亲戚朋友入手,每家每户积极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号召大家为美丽乡村共同努力,打通人居环境整治“最后一米”。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每次完成一项工作,从目标清单上划去一项,心里真的感觉踏实又快乐。”正是这份简单的快乐让郑潇立足岗位不断前行,用平凡的小事诠释着不平凡的青春担当。(蔡长伟 焦涵 马蕾)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