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临河乡: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022年01月10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我省多个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加大,外防输入形势严峻。信阳市息县临河乡积极响应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扎牢“四个口袋”,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

压实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再次明确疫情防控四级包保责任,宣布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体人员在岗在位,非必要不出乡。

扎牢输入“口袋”。成立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卡口管理专班,由乡主任科员卢锋牵头负责,各班子成员为专班成员,对全乡3个主干道健康监测点进行规范提升,每个卡点加强两名乡直机关干部,设置值守集装箱,配备警示牌、测温枪、二维码、登记簿等,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落实“两码一测”;并要求各村各单位在主要进出路口、办公场所也设置健康检测点,进一步扎牢输入“口袋”,严防疫情蔓入。

加强场所管理。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公共场所管理制度,组织乡派出所、执法队、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并抽调乡直各单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对全乡所有早餐店、商铺、超市等公共经营场所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村村响”广播、小喇叭、微信公众号、宣传条幅、宣传车等方式,宣传返息出县政策,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薛小磊 余江 周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