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黄河街道:党建引领“五起来” 抗疫路上显担当

2022年01月10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温县黄河街道将党建引领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细枝末节,建强阵地,聚力赋能,凝练作风,提升质效,加压前行,通过“五起来”,扎紧防疫线。

阵地前移,党旗飘起来。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是阵地。为树声威、鼓士气、聚正能,黄河街道13个农村党支部在哨位建立起来的同时,也将鲜红的旗帜插到了最关键的位置。围绕战役目标,强化阵地功能,党员先锋队在这里集结,党小组会议在这里举行,疫情防控的指令在这里发布。特殊时刻,辖区企业也纷纷采取行动,将门岗设置成党员先锋岗,挂党旗、亮党徽、展身份,推动阵地前移,塑强堡垒形象。

中枢带动,作风强起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断调整工作机制,从每日两碰头到一天三汇总再到推行弹性集中制,随时随地听取各成员小组的动态情况汇报,划重点,圈要点,依变化,提要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工作强度也在不断提升。领导班子以上率下,赛陀螺马不停蹄抓督导,钉钉子昼夜不息守阵地,街道从元旦节前就全面进入战斗模式,各项工作在硬核抗疫中不断增压加码。

争当卫士,关口筑起来。严冬的深夜,寒气袭人。谁都知道,村口临时搭建起来的板房远没有自己的家里温暖,但黄河街道的每一个哨位,都有一盏明灯在党旗下闪闪发亮。辖区287名“防疫卫士”迎难而上、逆风前行,主动向这个最艰苦的岗位靠拢,三委干部以此为家,高龄党员请缨上阵,返乡归来的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踊跃参与,昼夜接力,在特殊岗位上,彰显党性风范,传递黄河力量。

干部下沉,责任扛起来。黄河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科学统筹手头工作,瞄准紧盯中心、重心,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向一线下沉,驻村入企开展督导,推动落地。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做好日常业务的办理。街道通过持续深化“五个一”大走访活动,将辖区689名党员的群众纽带作用有效激发出来,通过联户到人,实现长效引领。以严管促防护,递关爱送温暖,在防疫一线强化履职,尽责担当。

同心勠力,效率升起来。街道大数据专班驻地24小时灯火通明,电脑前,电话边,既有活力四射的青年干部,又有睿智沉稳的优秀党员,高质量、高速率承接处理上级推送的数据核查任务。街道卫生院开启全天候核酸检测服务,派出所时刻为疫情防控护航备勤;辖区司法、市场监管等职能站所主动向街道党工委看齐聚拢,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商力度,高效应对和处置各类新态势、新情况、新问题。

抗疫路上,昼夜不分,同辖区849名管控人员每日一见;战役时刻,加压前行,三天完成3262条大数据任务核查落地。

旗帜的力量在黄河街道的300多个农村哨位、企业岗点传扬。(左晨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