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落实餐饮单位禁止堂食规定

2022年01月10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荥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全市餐饮单位自觉暂停堂食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并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广泛宣传,形成防控合力。第一时间将《关于餐饮场所暂停“堂食”的公告》通知到全市餐饮单位,要求暂停堂食服务,加强取餐和外卖管理。组织基层所执法人员在全市餐饮单位发放张贴“暂停堂食”公告,督促餐饮单位按要求执行,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二是加强监督,落实防控措施。14个市场监管所利用早、中、晚就餐时间段,分别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停止堂食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听劝阻、违规“堂食”的一律要求现场整改,对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停业整顿。局领导班子带领相关科室分别对分包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400余家,张贴公告1000余份,发现问题并要求现场整改25家,对5家未落实禁止堂食要求的餐饮单位责令停业整顿。

三是明确要求,加强外卖监督。进一步强化外卖环节疫情防控举措,要求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严格落实《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指南要求》,落实个人防护,做好体温测量,要求骑手4-6小时必须更换口罩,对配送箱进行消毒,积极推行“食安封签”和“无接触配送”服务,确保送餐安全。(崔晓宇)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