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城管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年01月10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淅川县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绷思想之弦、抓实防控之责。该局党组班子带头,全员上阵,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到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不误、两手抓,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下,城管有担当”。‍

加强督导,责任有担当。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淅川县城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县有关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各股室、二级单位防控重点和责任分工,层层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局班子成员带队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通过实地督导,将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及时通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行动有担当。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进一步加大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该县城管局通过宣传横幅、LED大屏幕、灯箱、商超滚动字幕等途径在城市主次干道、广场游园、居民小区、便民市场等人群密集路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城管执法车辆安装疫情宣传音频,变身“疫情防控宣传车”进行循环播放,同时一线执法人员、环卫工人还在日常工作中,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用录音喇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提示市民戴口罩等方式,以面入点,使战“疫”之声遍及市区的各个角落,让疫情防控知识“声”入人心,从而增强防疫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该县城管局组织局属二级单位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党员干部带头行动,积极配合社区落实“一测两验”,即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人员实施一测体温、二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的措施,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同时动员机关工作人员前往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检测点工作,并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发挥“城管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各一线力量发挥“排头兵”作用,启动了专项宣传行动。城管执法队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地向沿街商户、菜农小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店面醒目处张贴防疫须知,并要求商户和顾客提高防范意识,主动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广场游园管理人员及时劝离公园广场内跳广场舞、唱歌、下棋等群聚性活动,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房屋租赁与装饰装修中心、城管警察大队等单位积极对相关企业、运输车辆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环卫力度,筑牢卫生防线。提升环卫防疫服务,保障城市干净卫生。对垃圾箱、环卫车辆等每日进行全面清洁消杀,重点对中转站,每天开展不少于3次的消毒清洗作业;对公厕每日不少于4次消杀,并强化常态化保洁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清扫消杀,从源头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同时向每一名环卫工人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一线环卫人员健康安全。

立足本职,尽职有担当。在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淅川县城管局同样紧抓城市管理不松懈,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市容管理方面,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网格化巡查作用,重点巡查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时整治抛洒滴漏、乱扔垃圾、非机动车乱停等违规行为,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两不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淅川县城管局将继续在细微处着手实施精细防控措施,以最严格的举措落实各项防控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织牢”城管疫情防控网。(薛小磊 李雪山 马斌)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