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温县赵堡镇: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数据防线”

2022年01月10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温县赵堡镇党委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昼夜坚守,关键时刻夜以继日拨打电话、入户核实信息,联系转运人员,筑牢疫情防控“数据防线”。

  “快”字为先,强化专班力量。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后,温县赵堡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抽调骨干力量,建立镇级“数据排查专班”,各村挑选一名疫情防控数据排查专干专门负责村级数据排查工作,两级联动,建立起一支28人的数据排查的队伍。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数据排查培训会,对工作人员数据排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培训,确保各类信息落地排查到位。

  “准”字当头,科学流调溯源。为精准掌握基础大数据,把工作做在前头,化被动为主动,赵堡镇党委精准施策,把数据排查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坐镇机关、村委会,落实下派的大数据;另一组敲门入户,按网格分片包干,定人定岗定责,逐家逐户上门摸排疫情情况。同时,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数据专班每天召开研判分析会,对当天的数据核查重点难点进行分析研判,有问题及时提、有急报赶紧谈、有难点立马纾,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清”字为要,切断疫情链条。赵堡镇疫情专班结合包村干部和各村疫情专干,内外协调,多方联动。对于实时更新的辖区疫情防控人员名单,由专班人员进行点对点发送,包村干部与各村快速接收,迅速行动,依据政策对相关人员进实行相应的管控措施,确保人员不漏管。

  截至目前,赵堡镇累计排查数据132个批次,涉及1424条,其中纳入管控251人,集中隔离13人,居家健康监测238人,解除监测90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精准高效。(陈晓  楚高锋)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