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警方24小时内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案件

2022年01月10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元旦过后,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协助下,仅用不到24个小时,就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嫌犯3名,破获近期渑池各地频发的“拉车门”盗窃案件10余起。

临近元旦、春节,侵财类案件频发,尤其是“拉车门”盗窃案件时有发生。按照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城关派出所及时着手对此类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寻找规律,耐心经营,力争打掉团伙抓获嫌犯。

1月2日11时许,正当民警紧锣密鼓进行前期摸排时,辖区再次发生"拉车门"盗窃案件,车内证件、钱财以及烟酒均被洗劫一空。接到警情后,打击专班立即对现场进行查看,并分析研判案件线索,同时积极与合成作战中心取得联系,视频员围绕案发现场进行轨迹追踪。

经过轨迹追踪和线索核查,发现嫌犯作案得手后,又多次到其他辖区作案。民警一边通过监控核查,一边根据案发规律从深夜开始,在嫌犯经常出没的现场冒着严寒进行守候。

1月3日10时许,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最终在一出租屋内将还在酣睡的3名嫌犯抓获,当场从其租住房屋内查获手机、烟酒、手串等各类被盗物品20余件,这时距案发还不到24小时。   

目前,此类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王涛 段华峰 段永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