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绚丽的志愿红 鄢陵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2022年01月1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在疫情防控中,鄢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鄢陵县委宣传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响应县委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和号召,及时印发《关于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关于成立鄢陵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广泛动员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加入防疫志愿队伍。全县先后组建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500余支,招募志愿者近2万人,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鄢陵县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原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赴陶城镇赵长村、仓头村、东刘庄村等三个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服从统一调度,不辞辛苦,从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到解答疑问、提供帮助,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2万余份。他们驻扎在寒冬里,拧成一股绳,合成一方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一道坚实的防线。

鄢陵医院医疗集团支援禹州核酸采集医疗服务队的许沛(ICU护士)和张文文(内科护士),是一对新婚的夫妻,他们牺牲婚假,主动报名,简单地收拾了一些生活用品,便火速赶往科室,共同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冯晓晖是鄢陵县公安局第一批警力支援禹州的志愿者,他负责的阳翟大道与府东路交叉口是禹州市主要交通路段,位置十分重要,在卡点执勤中,该同志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认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做到逢车必拦检,逢人必劝返,不断提醒过往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劝返各类车辆30余辆、各类人员300余人次,确保了疫情防控的正常开展。面对每天高强度的执勤任务,冯晓晖同志双腿肿胀,但他却表示:作为鄢陵县公安局一名普通民警,自己愿意接受最关键时期的考验,愈是艰难愈向前,矢志不渝为人民群众站好岗,为禹州市人民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鄢陵县张丘百货团委书记张永博第一时间组织4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出动500多人次,放弃休假,主动请战,分别到安陵镇、柏梁镇等多个核酸检测点报到,协助防疫一线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采样达五万多人,展现了青年团员责任担当,有效缓解了基层压力。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接到招募令后,星火志愿团林海墩同志迅速集结10余名志愿者,协助康桥半岛,四季花城,六湾社区等社区做全民核酸,天气寒冷,雨雪交加,志愿者们维持秩序,指挥预约登记,帮助老人家们手工填写预约。进入现场那一刻起,没有了时间概念,从白天工作到深夜,他们无怨无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他们是儿子、是女儿、是丈夫、是妻子、是父亲、是母亲,他们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甘于奉献,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层层防线,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赵允利 牛志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