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鄢陵疾控人一直在行动!

2022年01月1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新春佳节,所有人的心却一直被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在这个特殊时期,鄢陵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抗击新冠疫情不懈努力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听闻禹州发生本土病例,鄢陵县疾控中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技术人员16名,于1月3日上午奔赴禹州市,支援当地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图为鄢陵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调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行动轨迹。

赶往禹州当日,鄢陵疾控流行病学调查专班立即投入工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交代的流调溯源任务,确保2小时内完成每位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核心信息上报。

到达禹州次日,即迎来禹州大雪,流调专班在禹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下入住禹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宿舍。

图为鄢陵县疾控中心集结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技术人员16名,于1月3日上午奔赴禹州市

配合公安,及时进行电话调查,摸清每位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行动轨迹。

流调专班成员每日奋战到凌晨3点左右,1月4日更是坚持到凌晨5点,每天早上准时8点起床继续调查工作,每日休息时间不足4个小时。

由于长时间盯视电脑、打电话询问和缺乏休息,大多数同志都出现了头痛、眼痛、喉咙痛等症状。

支援禹州流行病学调查专班成立后,鄢陵疾控中心目前在鄢工作受到了一定影响。

检测检验人员抽调后,鄢陵疾控PCR实验室剩余4名检测检验人员,负责12个镇卫生院,博森酒店、天泓酒店、尚客优酒店、金悦酒店、金雨玫瑰酒店、花溪酒店等6个隔离点疑似病例、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境外归国人员和禹州在鄢隔离人员的核酸样本检测工作。

由于检验科科长、副科长和科室骨干赶赴禹州支援,检验科剩余检测人员不得不大量压缩休息时间,经常连续24-36个小时不休息,以确保及时完成样本检测工作。

图为鄢陵疾控PCR实验室,检测检验人员在检测隔离人员的核酸样本

由于消杀科全体人员赴禹支援,中心主任郑明峰紧急抽调各科室人员成立临时消毒消杀小组,每日对隔离点和污染风险点进行消毒消杀。

流行病学调查小组人员不停忙碌,根据上级下发的密切接触者协查函,及时开展在鄢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确保及时摸清他们的行动轨迹,及时管控潜在的疫情风险点。

日常工作记录:尚客优隔离点工作完成后,组织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接到流调任务后,流行病学调查小组连夜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开展调查和场所消毒消杀工作。

检验检测人员昼夜不停对采集到的核酸样本进行检测。

为了及时获得检测结果,检验科的年轻姑娘们加班加点,即使很疲惫,即使黑眼圈不断地加重,她们也没有一句怨言。

凌晨4点多采集来的样本,经过她们的努力,终于在八点前完成检测工作。(毕周民 罗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