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桥乡坚持“四化”同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年01月1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去的俺村的环境是脏乱差,经过党委政府和村干部的精心打造下,现在我们村是净靓美,感觉比城里住着都得劲儿。”崔家村村民杨浩说起村里的变化深有感触、非常自豪。

尉氏县大桥乡崔家村坚持党建引领、基础先行、绿化同步、整管结合的工作思路,修通道路8500米、修建下水道4400米、新建文化广场660平方,实现全村道路全硬化;抢抓国土绿化、绿化进村有利契机,栽植各类绿化树3137棵,实现村庄内化全绿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需求,安装太阳能路灯150盏、改厕户厕312座,实现夜晚大街小巷全亮化;通过一张作战图找短板,集中整治空心院以及卫生死角,率先开展“四比四争”评选活动,通过干部比、党员比、群众比、街道比,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10道街建立街长制,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大桥乡政府乡长赵泽涛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脱贫攻坚底色,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大桥乡始终坚持高位推进、全员启动的原则,锚定“全域清、一眼净”的目标,按照“示范村引领、示范带带动、全域协同”的原则,统筹推进“七改一增”、“五净一规范”、“厕所革命”,先后打造示范村8个、示范带3条,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董伦峰 朱利伟 李晨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