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五里河镇:昼查夜守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年01月1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您扫健康码、行程码。”姓名、身份证号、人员来向、扫码、登记……1月8日,杞县五里河镇疫情防控人员正在豫东商贸城进行入户排查。

五里河镇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再部署、再升级、再强化、再行动,对豫东商贸城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进一步促进重点领域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豫东商贸城处于城乡结合部,是一座商住一体的综合性商贸市场,一楼为商铺,二楼及以上为居住用房。针对此地防控的复杂局面,镇长郭华一线指挥,带领镇财政所、中心校等部门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地毯式排查。

一方面是排查二楼及以上住户,工作人员入户面对面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对常住人员情况、外来人员情况、有无接触高危人员情况、有无发热等症状进行排查,登记造册,详细掌握小区人员动态,做到排查不漏户、不漏人,全面覆盖。每家每户情况清楚,并告知防控常识,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不聚会,外出佩戴口罩,减少交叉感染。另一方面是排查一楼商户,除了查验双码外,工作人员对肉品、海鲜等的进货途径追根溯源,现场查看测温、消毒、防护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查看商铺落实消杀工作以及口罩、测温枪等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商户加强防疫管理、做好进出口人员登记、测温等工作,重点加强人员健康防护。目前,共排查全区434户,其中住户348户,商户86户。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38人,居家监测7人。

“晚上的排班,给我安排上。”一名卡点防控人员如是说。

白天有人入户排查,夜间有人卡点值守,这是近期五里河镇疫情防控的常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五里河镇35个行政村第一时间恢复疫情防控执勤点,抽调精干力量,规范值班值守流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查登记”规定,做到有车必检、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一人。

1月8日晚,杞县县委副书记陈嘉慧亲临五里河镇八卦亭村等10余个行政村防控卡点,看望慰问坚守一线人员,同时现场查看了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扫码流程以及卡点防疫消杀、应急处置、应急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情况。

陈嘉慧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绝不能放松警惕,防控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通力配合,守好门、管好人,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徐远前 徐志兴 赵文明)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