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疫情面前一切从简,红白事为疫情防控“让路”

2022年01月1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祥符区罗王镇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制定“十起来”工作策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鉴于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情况,为巩固罗王镇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罗王镇将“关键人员组织起来”,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聚集,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文明新风。

各村第一时间召开红白理事会会议,由包村领导主持,讲清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传达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号召执客劝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现在疫情又开始严重了,返乡回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你们这个时候办婚礼确实是不太安全...”1月7日,罗王村执客王建民和村干部来到村民邓新杰家中,邓新杰的儿子平常都在外地打工,一家人本想趁着春节前空闲时候办婚礼,将婚期定在了1月18日。“好事不怕晚,这万一要是出啥问题了,咱娃结婚这大好事倒成了坏事了,等疫情结束了,咱再热热闹闹地给俩孩子办婚礼...”,在王建民的劝说下,邓新杰一家决定将婚礼推迟,不为党和政府添乱、为社会添堵,待疫情结束后,再给孩子们办婚宴。

闫楼村村民马自永的爱人因车祸意外去世,村干部及执客第一时间登门探望,在执客马厉的劝说下,马自永表示,村里老早就开始疫情防控宣传,他从新闻上也知道现在疫情又严重了,现在是特殊时期,他们一家人听党和政府的,不给国家添麻烦,丧事简单办理,不置办宴席。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王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防线,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利用村内“大喇叭”、疫情防控宣传车、横幅、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倡导村民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红白事”一切从简,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一切“红白事”都为疫情防控大局“让路”,用“小家”不聚换来“大家”的平安。(董伦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