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热线汇聚爱心力量 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暖心帮助固始少年回家

2022年01月11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一通来自救助站的紧急求助电话,一位名叫孙某的15岁少年1月4日从老家信阳市固始县到驻马店见朋友,途中手机背包全部丢失。新华派出所的民警在火车站一带巡逻时发现了他,由于不记得家人及朋友的联系方式,派出所民警随即把这位少年送到了救助站,经过测体温、消毒、登记、检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其安顿到隔离观察室暂住下来。

按照救助站相关规定,受助未成年人必须由工作人员护送返乡或者家人接领,不能自行离站。由于信阳市固始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时,根据驻马店市疫情防控管控措施,救助站人员担心护送孙某回信阳的车辆无法出市,更担心返回驻马店后健康码变色。受助人孙某知道情况后,情绪崩溃。救助站站长刘竞汝一边安抚少年,一边拨打了12345热线求助,希望帮助解决孙某返乡事宜。

12345热线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与此同时,也与信阳市12345热线中心进行了及时对接,信阳市12345联系到了固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固始县民政局以及孙某的家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两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救助站人员能够把孙某送回信阳,救助站人员能顺利返回驻马店。

1月10日上午10时许,驻马店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到达信阳市固始县高速下路口,把孙某交由在此等候的固始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由民政局工作人员将其安全送回与家人团聚。爱心在12345热线、社会救助部门、疫情防控部门中传递,温暖在驻马店市、信阳市固始县两市市民心中流淌。

1月6日至1月10日,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17301件,其中疫情类诉求9090件(直办8285件,转办805件)。12345热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疫情快速响应联动机制,优先处置紧急求助工单,做到民有所呼、立即响应,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急难愁盼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热线力量。(孟丽君)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