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关爱宝妈计划 核酸检测上门服务

2022年01月11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雪绒花月子中心有200多名宝妈,这次‘敲门行动’别忘了他们啊!”“放心吧书记,第一轮全员核酸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为他们上门服务了。”1月11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办公室传来这样一组对话。

在社区工作人员刘阳印象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为宝妈们上门做核酸检测了。其实,从去年8月郑州开展全员核酸时,社区就已经为月子中心不便外出的宝妈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今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刚一启动,刘阳就及时安排了月子中心的“敲门行动”。

“不用排队,不用出门就能完成,这么冷的天,辛苦你们了,为政府点赞,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点赞!”在月子中心核酸检测现场,正在等待采样的一名宝妈说道。月子中心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宝妈和宝宝们身体抵抗力弱,是需要特别关心的群体,通过此次上门集中检测服务,既让宝妈们安心,也降低了宝妈们进出检测点带来的风险,保障了她们的生命健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每次全员核酸检测都想着我们!”雪绒花月子中心的负责人激动地说。“疫情面前,健康平安才是最宝贵的,有什么想法、困难,随时跟我说,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忙。”康复社区工作人员刘阳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未来路街道始终时刻关注特殊群体、重点人群,在全民核酸检测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披着暖意来,裹着寒风去,让特殊时期的必要“串门”更有人情味儿。疫情不止、奋战不息,并肩战“疫”的他们,因爱而温暖,因责任而勇敢!(耿亚平)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