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卡车轮胎脱落撞上骑车人 法院帮助讨回赔偿款

2022年01月11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卢氏法院,感谢办案法官,为我们讨回了赔偿款。真的太谢谢你们了!”1月6日,家住卢氏县官坡镇某村的熊某玲和儿子贾某辉来到卢氏法院,从该院民事审判团队办案法官手中领取了90余万元赔偿款的银行支票。

飞来横祸:脱落轮胎撞上了骑车者

图片

“肇事”轮胎(拍摄于案件卷宗)

2021年4月1日中午12时许,山西省临汾市的康某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209国道河南省卢氏县横涧乡蒋槽村路段时,所驾车辆第四轴左侧轮胎突然脱落,飞跑的轮胎撞上了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相向行驶的卢氏县官坡镇某村贾某某,造成贾某某受伤、车辆受损的意外事故。贾某某在医院治疗20余天后死亡,交警部门认定该事故属交通意外事故,当事人康某某与贾某某均不承担事故责任。

开庭审理:保险公司被判赔90余万

因赔偿问题,贾某某妻子熊某玲、儿子贾某辉等家属将康某某及康某某所驾车辆投保的某保险公司和挂靠的某物流公司诉至卢氏县人民法院。卢氏法院对该案审理后依法判决某保险公司向原告赔偿各项损失合计902868.94元,被告康某某及某物流公司负担5817元案件受理费。一审判决后,被告某保险公司以本案属意外交通事故、投保人在交通事故中没有责任、不应承担赔偿责任为由提出上诉,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判后释法:被告自动履行判决

图片

    办案法官为原告办理领款手续

图片

    将90万元赔偿款支票交到原告手中

判决生效后,承办该案的卢氏法院民事审判团队办案法官考虑到原告方生活困难、交通不便,遂积极与被告某保险公司和车主联系沟通,进行法律释明,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车主将原告垫付的诉讼费5817元通过微信转给原告,某保险公司主动将902868.94元赔偿款汇入法院账户,办案法官遂通知原告前来办理领款手续,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赵富林  刘志臣)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