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15岁少年流浪在外 固始民政局:“我们接你回家”

2022年01月11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晚,信阳市固始县民政局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一名滞留在驻马店市救助站的15岁流浪少年孙齐请求帮助其返回家乡信阳市固始县赵岗乡。

自1月4日固始县突发疫情以来,固始县全域所有人员“只进不出”,然而受助未成年人必须由工作人员护送返乡或者家人接领,不能自行离站。

固始县民政局在接到政府热线电话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秉持着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制定好返家方案,确保孙齐安全回到家乡,同时与赵岗乡社会事务中心及孩子家长及时沟通,安排好孙齐返家后的居家隔离、心理疏导、生活保障工作。

一切准备就绪后,1月10日上午,在凛冽寒风中,固始县政府热线办、民政局儿童福利股、救助站等相关工作人员早早来到高速路口,等待着孙齐的到来。

寒风刺骨却挡不住温暖的爱心和归家的脚步,10时许,孙齐站在了家乡的土地上,在疫情防控人员对孙齐及其护送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无异常后,一起带着孙齐踏上了回家的路。

“太感谢你们了,孩子在外面这么长时间回不来,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幸好有你们!”孙齐父母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们说,孩子离家后一度失去联系,他们每天都在担心,现在又遇上疫情回不来,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现在民政局帮助他们找回了孩子,实在是感激不尽。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持续关注归家流浪少年的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救助问题,强化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临时遇困人员等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并联合社工服务中心及时做好心理支持、疏导工作,引导其积极健康成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薛小磊 姚华丽)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