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书记暗访督导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1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到胖东来时代广场、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集中隔离点、西关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地暗访督导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魏都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程中山一同前往。

图片

在胖东来时代广场

李朝锋查看了进出口人员“两码”查验、测温措施和生活物资供应情况,详细了解冷链食品日常管理、来源等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紧密围绕群众关注的“菜篮子”“米袋子”,加强对接、严格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和价格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在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

李朝锋一行随机询问值班干部及工作人员各自疫情防控职责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讲道,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防控卡点值班人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防控工作制度要求,压实责任、加强管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参与火车站疫情防控值守的特警、疾控、值班人员要密切配合,确保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耐心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为全市人民守好第一道防线。

图片

在集中隔离点

李朝锋一行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临时党组织建设和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规范化管理落实情况并说道,参与隔离点工作的同志要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专业知识,要将防疫流程和操作要求熟记于心、严格执行,配合专业疾控人员做好健康检查监测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隔离点群众工作,多提供贴心暖心服务,积极有效开展心理疏导。要规范各环节操作和管理流程,做到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确保隔离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在西关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李朝锋详细了解相关养老服务机构在出入管理、人员管控、内部防控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重点讲道,养老机构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防在前、管在前,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强化封闭管理措施,压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指南明确的措施,认真研究风险点,采取有力措施,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高效整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