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两天调解八案 获群众夸赞

2022年01月11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元旦假期结束上班后,因疫情干扰,雨雪阻路,位于卢氏县西南山区的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人民法庭案件开庭受到严重影响。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法庭干警对已排期开庭的案件认真梳理区分,采取线上庭审、微信和短信沟通、当庭调解等多种举措,仅用两天时间就调解结案8件,获得当事人和群众一致好评。

张某某起诉王某返还婚财一案,因张某某远在江苏务工,五里川法庭干警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劝导双方按离婚协议履行各自义务,并协调确定了返还财物的时间、地点、方式和方法。最终,张某某电话联系其亲属安排车辆,将离婚协议中约定的财物拉回家中,双方矛盾得以化解。

1月5日下午,五里川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刘某某诉被告郭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查明案件事实后,法庭当即组织双方调解,庭审从下午4时进行到晚上7时许,双方当事人被法庭干警倾情化解矛盾、忘我为民解忧的工作作风感动,最终原告作出让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王某甲起诉王某乙民间借贷一案,因王某乙在陕西渭南矿山务工不能返回参加庭审,法庭通过视频庭审组织双方调解,庭后通过电话、短信方式沟通协调,最终促成双方和解。事后,王某乙在电话中对法庭干警表达了谢意。

张某某起诉王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因张某某在河南商丘务工,不能到庭参加诉讼,法庭通知王某某到庭后充分了解案情,通过电话、短信与张某某及代理人联系沟通,寻找矛盾症结,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法庭线上向张某某发送调解笔录,张某某按约定将涉案6万元打入法院执行标的款账户,案结事了。

杨某某、司某某、武某某等43名农民工诉贾某某拖欠8万余元劳务工资案,杨某某、司某某、武某某分别作为农民工代表向五里川法庭起诉。原定开庭时间因高速封闭推迟至1月6日下午,庭审从3时开始,持续至夜间7时许,双方争议较大,原告农民工领取工资心切,被告创业受阻缺乏资金也十分焦急,针对此种情况,法庭干警耐心释法明理,最终双方互谅互让,三案全部调解结案。庭审结束后,被告贾某某对法庭干警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处理方法,我一定好好干,尽我所能把债务处理了。基层有你们这样的好法官,是我和乡邻们的福气。”

五里川人民法庭距离县城55公里,管辖卢氏县西南山区七个乡镇的民事和执行案件,辖区面积1350平方公里,共81个行政村、981个居民组,是全省辖区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小、平均海拔最高、距离中心城市最远的基层法庭。多年以来,五里川法庭干警用脚步丈量着辖区的土地,用心搭建起化解矛盾的桥梁,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受到辖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宋健 崔铭洲)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