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千名党员访万户 共克时艰暖民心

2022年01月11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见这些‘红马甲’,心里就踏实了。”家住修武县盛华苑小区的邓应征激动地说。

腊八节这天,5名联户党员走进的邓应征家,为她送上方便面、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把一张党员联户《明白卡》递到老人手中,叮嘱她遇到困难随时联系分包党员,党群齐心、共克时艰。

受疫情影响,邓应征的两个子女滞留外地,年逾七十的她因不会手机“扫码”,进出小区和商超极为不便,日常生活受到影响。联户党员薛文芳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反馈至修武县委组织部,启动疫情防控帮扶救助机制,邓应征的生活问题得以妥善解决,赢得小区住户一致“点赞”。

六级分包推动服务群众“零距离”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修武县树牢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在为民服务中锤炼过硬作风的理念,以深入开展“进百村、访万户、战疫情、保民生”活动为抓手,创新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村医、联户党员、志愿者“六位一体”帮扶体系,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

重点围绕独居老人、大病户、残疾人户、留守儿童、孕产妇、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坚持“一对一”同“一对多”相结合,村医和志愿者保身心健康、网格员和联户党员保基础生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推动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1月8日,七贤镇开展“大锅汤、送温暖、战疫情”活动,组织动员联户党员为全镇3万余名弱势群众送上预防汤剂,为群众筑牢健康免疫屏障。宰湾村村民侯春来一直坚守在村内防控哨点上,当联户村医把一包包中药汤剂交给他的时候,侯春来难掩激动之情,“我主动请缨参与全村防疫,党组织时刻惦记着我,网格员、联户党员、村医每天嘘寒问暖,还送来汤药,我老汉更要替村民们站好岗、把好门啊!”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六位一体”架起党群“连心桥”,推动疫情防控从“民呼必应”转变为“全民响应”。

全科网格巧解基层治理“千千结”

修武县中心城区共196个楼院小区、14533户群众,人口结构复杂、群众诉求多元,是基层治理的重点。如何提升城区治理水平,实现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两手都要硬”?该县在全科网格建设上动了脑筋。

1月10日,城南社区第一网格网格长邢小玉接到网格员反馈:农行家属院某业主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思想上出现波动,情绪很不稳定。邢小玉立即联系县总工会,派出二级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救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话疗”,业主心里的“疙瘩”解开了,情绪也乐观起来。

“对待群众提出的问题、遇到的困难,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办好。全科网格就是保障群众基础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基石。”邢小玉介绍说。

以全科网格建设为抓手,修武县构建起“区域一盘棋、治理一张网、服务全落实”的基层治理格局,“党建引领、精细服务、平安建设、文化共建、宜居宜业、民呼必应”城乡基层治理“六大行动”在疫情防控中释放出强大效能。

人文关怀激发党员干部“疫志力”

为支援冲在“疫”线的党员干部,修武县委组织部及时启动“干部暖心工程”,把9.8万个口罩送到了全县383个疫情防控哨点;为保证哨点夜间值守人员不受冻、休息好,在每个哨点都搭建起帐篷,配备电暖气、热水袋等取暖设施;对因疫情而出现生活困难的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慰问,鼓励他们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人文关怀、情暖人心,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让身处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有效激发出党员干部“疫志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伟力。(张斌)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