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01月11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下午,许昌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截至1月10日12时,许昌市禹州市本轮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194例,均在禹州市。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市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日分析、日研判,直接调度到乡(镇、街道)一级,坚持图表化推进,实行挂图作战,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联乡帮村工作机制,每个网格建立临时党支部,广泛设置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队,全力抗疫,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1月9日,禹州市已完成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99.9622万人次。1月10日10时,启动了禹州市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继续实施“敲门行动”,做到应采尽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12时,已完成核酸采样59.5万人次。

完善“三公一大”流调机制,摸清风险人群底数,确保涉疫人员通报到位、排查到位、追踪到位、管控到位。截至1月10日12时,禹州市本轮疫情共排查密接者5476人、次密接者3860人,均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公开发布了前100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每个隔离点均实行专班化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截至1月10日12时,许昌市共设置集中隔离点(含从境外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返许人员隔离点)63个,隔离房间10715间,集中隔离7734人。

完善地区联保联供机制,全力做好医疗物资、防疫物资跨区域调运;实行“统一平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引导各类商超、粮油果蔬等实体店铺开通线上销售渠道,实行无接触式配送模式,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同时,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理、心理疏导、后勤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用心用情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下一步,许昌市将全面落实国家、省各项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支援禹州,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输入。开展高频度、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快速精准流调溯源,彻底“圈住”风险人群、“封死”传播渠道;加大储备和规范管理隔离场所力度,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坚持“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严防疫情外溢、输入;强化医疗和防疫物资储备,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分类保障群众的基本就医需求。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人都是防控疫情责任链上的重要一环。春节将至,我们呼吁许昌在外人士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安全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