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安全稳定基石 内乡大桥乡扎实开展“三零”创建工作

2022年01月11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大桥乡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零”创建工作,夯实安全稳定基石。

高度重视,加强“三零”创建队伍建设。根据创建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该乡制定了《大桥乡“三零”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成立由大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大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副组长的“三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创建责任,形成完善的治理体系。领导小组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常态化召开“三零”创建工作推进会,研判大桥乡各村“三零”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务实的作风开展“三零”创建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三零”创建宣传氛围。大桥乡通过召开村动员会、安排会、推进会的形式,不定期发布“三零”创建学习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三零”创建的意义,全力做到人人皆知,全民参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协同合作,提升“三零”创建工作实效。大桥乡坚持“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与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持做到“控新治旧”,最终达到“零上访”目标;联合派出所认真开展治安巡逻和预防“民转刑”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充分发挥治安联防组织作用,积极进行民事纠纷调解和安全防范,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薛小磊 朱程宛 张晓)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