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暴力袭警“零容忍”!光山县公安局为民警执法维权撑腰

2022年01月11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夜11时许,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马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男子正在某娱乐场所打架闹事。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涉事男子李某建一身酒气,正在场所内追赶他人,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亮明身份。

李某建不但不理会民警的警告,还对处警人员发起人身攻击,脚踹、打骂撕咬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民警、辅警,在民警对其传唤带离期间,李某建拒不配合,并损毁警车车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及后果。

案件发生后,副县长、公安局长、督察长彭辉第一时间作出指示:立即开展调查,依法严惩!县局迅速启动维权机制,督察大队、刑警大队民警连夜赶往马畈派出所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派出所醒酒室,李某建依旧满口污言秽语,高声叫骂并扬言报复,气焰十分嚣张。

通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工作,在全面客观查清李某建的犯罪事实后,光山警方以涉嫌袭警罪对李某建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是《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颁布实施三周年,光山公安将始终对侵犯民警合法权益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障民警人身安全,依法惩治袭警辱警违法犯罪行为。(朱美惠 徐玲)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