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用青春之我 建设美丽家乡

2022年01月11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伙伴儿们,明天我们也去参加人居环境整治,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吧。”1月10日,居家隔离期时间一到,信阳师范学院放假回家的段恒钰就迫不及待地就在群里发起了号召。

“我也去!”“算我一个”“+1”......号召一发出,群里就热闹了起来,小伙伴们争先恐后、主动请缨,迅速统一了意见:明天早上八点去小河郭村村室集合,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杨柠榕是商丘师范学院的大二学生,寒假回家按照要求实施居家隔离。在隔离这段时间,每次人居环境整治宣传车从门前经过时,她都暗下决心,决定为村里人居环境整治贡献一份力量。在大学生志愿服务群里,当看到倡议后,看起来瘦小又腼腆的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股干劲,一股力量。叶县龙泉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寒风中紧握铁锹清理杂草和石块,丝毫不输其他队伍,充满朝气、责任心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很快融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第一次的五六个人,到现在二十多人,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越来越多,我们相互宣传,再接再厉,要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第一次就参加活动的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学生吴保森喊出了响亮的口号:用青春之我,建设美丽家乡。

“自我们发出寒假实践活动倡议以来,00后大学生不仅以实际行动承担起自己的那份责任,更重要的是形成了一张特色名片,将青春的力量注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更好地动员全乡上下人人都参与其中。”龙泉乡乡长史旻明说。(蔡长伟 王梦琪 宋鹏)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