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防疫一线273名无职党员向支部报到

2022年01月11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举红色党旗,佩戴党员徽章,共产党员应有‘红色气质’,广大党员要争做疫情防控政策的传播者、正面宣传的引导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1月10日,郏县广阔天地乡发出《致广阔天地乡党员的倡议书》,273名无职党员迅速响应。

  连日来,全省多地市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新一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追根溯源困难,再次敲响警钟。面对疫情,不仅全乡11个共产党员先锋岗迅速报满,党员还广泛参与到平时巡逻、隔离管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守初心、践承诺、当先锋。

“今天下午向支部书记报到时,已经有十几名同志来登记过了。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党员,不管是防疫、防汛还是其它工作,只要组织需要,我们就把手头的活儿先放下。”大李庄村党员王国超说。

而在吴堂村,无职党员、乡村干部、志愿者组建起三支小分队,分别负责服务点出入人员扫码登记、社区隔离人员管控服务和防控政策宣传工作,人员分配合理,工作有序进行。“吴堂村有6个自然村,2560口人,地域广,人口多,管控起来有一定难度,无职党员参与以后,我们队伍迅速壮大,干好工作的底气也更加充足。”在吴堂村共产党员先锋岗,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领说。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疫情当下,更需勇毅前行。倡议书发出当日,该乡已有273名在乡无职党员向所在党支部报到,申请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其中190人已在支部统一组织下走上岗位。

  “我们倡议无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更重要的是希望他们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广阔天地乡的力量。”该乡党委书记陈鹏说。(蔡长伟 丁明磊)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