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凝聚“她力量” 抗疫当先锋

2022年01月11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居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非必要不远行,不扎堆,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需守好……”近日,寒风凛冽中,郏县堂街镇士东村妇联“四组一队”宣教组组长严景带领“四组一队”成员身穿粉红马甲,手拉音响,走村串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郏县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四组一队”“巾帼网格”冲在前沿,利用大喇叭、走村入户宣传、张贴公告、抖音、微信群等方式,将抗疫知识宣传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堂街镇、茨芭镇、龙山街道、东城街道等乡(镇、街道)妇联“四组一队”“巾帼网格员”走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个家庭。

目前正值寒冬时节,各乡(镇、街道)“四组一队”成员、巾帼网格员不惧低温,投身防疫一线,身穿粉红马甲,态度一丝不苟,测量体温、消毒消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督促村(社区)居民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为这个寒冷的冬天输入一股“温暖”的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郏县基层妇联“四组一队”“巾帼网格”累计出动2000多人,开展宣传600余次,入户排查1.8万余户,参与卡点值守1.7万余人次,用实际行动凝聚了人心,温暖了群众,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巾帼力量。(蔡长伟 张鸿雨 郭玲)

编辑:刘晓明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